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楓紅中的寺院

好友 為了看楓葉
我們一行共十八人 興沖沖來到韓國
韓國友人特地為我們設計賞楓行程
他選擇了三個點
讓我們五天 裡
天天開心得合不攏嘴

這些旅遊點 台灣團大都沒有去過
但是 不知為何 我卻像老友重逢般
欣喜 原來
多年前 曾經拜謁的 俗離山法住寺
那尊33米高的大青銅 阿彌陀佛
依然佇立在青山綠水間

別來無恙
仰之彌高 依然是世界最高單一大佛像
望之儼然 眼睛不覺濕潤
當年是跟學佛老師來參拜的
眨眼 二十年過去 我依然是俗子一個
塵世的沾染更多了一層

佛教寺院 幾乎都和山水並存
可以恢弘你的器宇
盪滌你的俗慮
又可長養你的慧命
韓國的寺院 建築 更有我中國寺院遺風
增添我無限幽思和嚮往
還有一絲絲 似曾相識的哀愁

耳邊清晰的聽見誦經聲
靜下心來傾聽
一聲聲的 釋迦摩尼佛 釋迦摩尼佛
聲聲呼喚我的心
僧影依稀在佛前 不動如山
卻在我心頭盪漾不已

楓紅浸染山中寺院
高爽的秋天氣息 和翩然落下的紅葉
自在的留佇
千百年不改其志
阿彌陀佛 則是永恆的接引
數十年前的我
不只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