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買 買 買

好友 那年 生病 矇懂了一兩年
遇到兒子要結婚
不能蓬頭散髮做女主婚人
但是 瘦了二十公斤的身體和心境
真虧妹妹幫我打點 光鮮了些
買了一些合身的衣服

幾年過去 我的身材恢復
那些光鮮亮麗的衣服 已經穿不下了
只好再買
至於漂亮的新衣呢 捨不得丟棄 我想 會瘦回去吧
衣櫃 委屈囉 多塞些吧

愛書成痴 有空就逛書店
每逛必買
來不及看沒關係 先放在書架上
因為哪天 好書下架 可就買不到了
書架 委屈囉 多塞些吧
不然 送人也不錯 因為知識無價 送書最好


來到古董店 像吃了定心丸 腳也被柏油膠住
古佛的神態安祥 相貌莊嚴
可是價錢不斐
天天說服自己
請佛像到家 可以保佑我們
每天徘徊留連 徘徊留連
終於 還是把祂請回家了

最近 改了 不買
不買給自己
改了
自己穿不完 用不完
還是買 給兒子 給媳婦
給孫子也好 孫子雖然很小
有一天他會長大
買來放著 會用的著的

就像我的媽媽
她買給我 買給弟妹
買給內孫 外孫
真的好愛買
買得好高興 就是想買
就是贏不了購買慾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