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要命的緊繃

好友 一向我都是過著這種生活
緊繃的日子

繃到最後 得了<憂鬱症>而不自知
<緊> <繃> 這是最要命的個性

從小 我表現優異
我是長女 我是好姐姐 我是好女兒 我是模範生 我是..............
一百分的自我要求 少一分也不可
緊繃的態勢 讓我無法輕易放鬆

數年 數十年之後
彈性疲乏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
有一天發現
連正常的作息 梳妝 洗浴 吃飯睡覺
都失去平常的頻率節奏 整個呈現一片空茫無助的狀態
幸而姊妹朋友警覺
幫助就醫之後 終於恢復



和醫生探討之後
才知道 生命要發揮最大功能 不在於緊緊的掌握
而是調和在 不鬆不緊之間
好像烹調 該文該火 要拿捏恰到好處

否則 憂鬱是太鬆了 焦慮是抓太緊
都呈現病態
關於心跳太快 失眠 記憶力減退 暴瘦暴胖等等都是暫時的現象
因此病了還不可怕 不肯就醫才最可怕



最近 很多人聽到<滾滾紅塵> <明明白白我的心>都會掉眼淚
因為主唱的陳淑樺 當年風靡了多少都會少男少女的陳小姐
而今大家都在想念你 陳淑樺小姐 你在何方
人家傳聞你躲在暗夜裡哭泣 是否真的
如果是真的 那也是一種關心
病了還不可怕 不肯出來就醫才最可怕
五六年級的偶像 陳淑樺小姐 大家真的很愛你
希望你面對自己的情況
有些事 是醫生可以解決的
但是 躲起來是絕對解決不了的
我們都想再聽到你純淨的歌聲
你一定能夠
輕輕鬆鬆和大家約在<紅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