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山上人家

好友 山上人家 是位於新竹縣 的五指山上
標高1200公尺的一間民宿
昨天我們在那兒度過美麗的一天


告訴你 我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因為 自從小孩告別了童年
嚴格的說 是孩子們的姨丈 像你一樣 移居美國
以後 我們就很少親近大自然
孩子的爸 是工作狂
所以 我們離大自然越來越遠
而內心也越來越寂寞沮喪
昨天 很意外的 他答應和團體去郊遊
他開心 我就沒了壓力
當然連坐在遊覽車上我已經開心得像小孩了


因為山高路窄的關係 我們只能乘坐中型巴士上山
山越來越高了
我聽到後頭有人大叫 不可以往外看
看得腳底發癢

我卻愛看窗外
兩邊的樹木 已從熱帶雜樹 轉變到寒帶漂亮的杉木
滿山一棵棵直聳上天 林相整齊有致
感謝有心人
造林真的可以保護水土 又可美化環境


說著說著 突然發現有些林地 已被開墾成果園
種植的水果也已結實累累
但是 被白色袋子套著 不知何物


在雲霧裊繞的地方 這景象可真破壞了美感
而且高山上 對水土保持 沒有妨礙嗎
怎麼政府機關 不加干涉阻止
滿山綠油油 變成了癩栗頭
真有些突兀 叫人焦慮
幸而 車裡是一群歌友
我們也有耳福 歌聲在車裡流洩著


開著開著 路變窄了 置身高山頂上
腳下 壁立萬仞 還繼續蜿蜒上山
S型多了起來
每次一個轉彎 都必須倒車兩次
才能繼續上山
再轉下去 路變成了單行道
必須兩頭電話溝通 才能錯車上山

終於到了 這山上人家民宿
今天 就權充一次山上人
快快樂樂過一天隱居生活吧
因為上一次山 可真不容易
這麼一個世外桃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