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廚房的音樂聲

好友 剛剛有乒乓聲 夾雜不甚悅耳的叨唸 從隔壁阿婆的廚房窗戶傳過來
隔牆有耳 雖然不想聽 但是聲音總是鑽了進來
現在復述給你聽 也許你我可以做借鏡

起因是
媳婦從老遠回來 我補充 這是阿婆第二天告訴我的
媳婦的母親在台中住院 媳婦趕去探視
回來時 看到婆婆和大姑已經吃飽晚飯
他生氣的說 為什麼不早告訴他 讓他趕得那麼喘 趕著回來
媳婦認為 看了自己媽媽 還要張羅婆婆的晚餐
他怪婆婆不打電話給他 如果早知婆婆吃飽
他也就可以 慢條斯理回來

原來是這檔子事
八十幾歲的婆婆 很委屈 他不太懂媳婦心情
原來廚房 經常乒乒乓乓
就是婆婆不懂媳婦的心情
媳婦不說 由鍋碗瓢盆去說
所以說起來很刺耳
總是乒乒乓乓響

局外人 說起來輕鬆
婆媳問題自古都有
當事人 真的很難為
尤其整天當<漢堡>的兒子 更加啞巴吃黃連 有苦說不出

既然不好說 那麼說話課 更是重要
練習說好話 更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不單是婆媳 同事 主客 家人 商家 同業 國際
人人都要學說話
良言三冬暖 可以成就很多事業
敵人也可變成友人

說話課從廚房開始
媽媽 我想吃漢堡
婆婆 你阿孫想吃漢堡呢
好吧 年輕人就愛吃 漢堡 我也吃吃看
婆婆 我會替你煮點飯 還要燉紅燒肉 你說好不好
好 好 我的乖新婦

不錯 天下太平 需要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