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9999的九九俱樂部

好友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
我忘了 你人在美國 今天還是九月八日
中午 退休會 相約在福華聚餐
退休會成立多年 當年就取名九九 意在同事多年 友誼也要久久
情誼不可因退休而結束


這些年來 活動真的有聲有色的進行著
而且人數 因新增退休人員 而日見興隆
話說今天 我因去年去旅遊錯過了 所以格外期待


來到餐廳 訂位已滿 旁邊又再多加了二十個位置 又再滿
因為採自助餐式的 有些相約早到 吃完聊起天來了
當年上班天天見面不稀奇
現在好不容易 隆重的見一次面
真的要感謝主辦的同仁們 設想得周到


菜有葷有素 加上水果蛋糕 談著談著 也顧不的三高兩低
說話 要緊 菜不知不覺也多吃
有些已經開始走動 不安分起來了
乾脆就停在菜前 又聊
老姐 口水飛出來了

在我四周 大家聊著宗教
才發覺大家 似乎以興趣分類入座
數年前 我曾經不舒服 消失了許久

所以 大家見到面 會特地向我問好 真的好感動
於是 如何保持<身心靈>健康的印刷品 也從前面傳遞過來了
這年頭 互相關懷 比什麼都重要
當然 健康第一


前面的秀盡姐 低聲問我 走過去拿菜的人是誰
哎呀 這個人 我壓低聲音
但是秀盡姐又聽不到
傷腦筋 老
老同事了 認不出來了

可是秀盡姐一直問 而她的耳朵 <<<
莫怪 莫怪
都是有了些年紀囉
最後 她不死心 乾脆直接向前問
妳是誰 我怎麼沒看過妳
我< 我< 我是<<<

咦 你怎麼變了這麼多
傷腦筋 我就怕他這麼直接
算了 大家一樣 倚老賣老
無傷 大家也變得有修養多了

一會兒 馮過來問 下星期 要不要唱歌
唱歌 當然好 這個年紀 就怕沒人理睬
約了時間 地點
唱歌 練中氣 煉丹田
我當它也是一種運動
何況 有音樂 可以快樂一個下午

真不好意思 阿妹繞過來了 她說 拿喜帖炸你們
恭喜 兒女的婚姻大事 總算卸下來了
我們該謝謝妳 找些名堂聚一聚
九九俱樂部 一年幾次見面 那還不夠
想當年 我們是天天見面呢

有人攬了攬阿妹的腰 說妳的身材怎麼保養的
比妳女兒還標準
沒有保養 到球場來呀
我們打健康球 不殺球
秀貞插嘴 我還只打牆壁呢

提起秀貞 他真是造福人群
我羨慕的說 只要看到拿小板凳
就知道是和你約會的 你永遠不會寂寞嘛
她在小巨蛋旁邊 涼亭下百來人一起約會
樂齡族群唱歌 連新新人類也參加了
歌聲嘹喨 撩動早上散步的人 各個回眸
她說一個禮拜兩次 反正是音樂老師 難不倒她
像母雞帶小雞
一星期約會兩次呢 真幸福 在涼風息息的早晨
冬天也不缺席

這是九九俱樂部 在9999這天 我記下的日誌
其他 七十幾個人
我無法每桌全部紀錄
有 臨出門時
我聽到 爬山的隊伍 在宣布集合時間和地點

祝福九九天天快樂 天天成長
因為 我們搶著耕耘自己的健康田地
兒女的事 交差了
何況樂齡 樂齡 不再和人擠上班的公車
我們可以很悠閒 很悠閒的
欣賞 黃昏的每個日子
一路走過長堤
如今霞光滿天 或陰雨綿綿
都是美景

好友 別忘了 我們要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