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她多一張卡




好友:
假日臨時約朋友出來曬太陽,
她今天正好在家,
約好在國校運動場見面。
我到操場,她還沒來,
忽見她的女兒迎上前來。

原來她的女兒,早已帶孩子來玩鞦韆,
看見這個小婦人有了笑顏,
我也開心,
多麼不容易,脫離複雜的丈夫回到台灣,
只因媽媽殷殷呼喚!

外婆看到兩個稚齡孩子,被爸爸忽視,
更心疼女兒在異鄉被丈夫拋棄,
體會出沒有依靠的孤單,
因為外婆自己也曾因喪偶消沉,
我這朋友一直是落寞寡歡,走不出來。

為母則強,
她把女兒招喚回來,
解決法律問題;解決國籍問題;
解決女兒的工作問題;解決小朋友的入學問題,
原來我的朋友能力一等一,以前不知道。

她來了,她雖然感冒還是出來了,
我稱讚她剪貼的東西,多了"平靜",
她說為了那個女婿丟了一些錢,
但是,頂樓出租,夠付借貸的錢了。

她秀出她的器官捐贈卡、、、
開心的說:世間事該來的會來;
該走的本來就會走,
不必天天窮擔心,自己困自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