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久久之行來到三叉路



好友:
說起了九九,真是很久沒有聯絡了,
也許顧著和你絮絮叨叨,
也許為親情東奔西走,
也許酷愛獨自流浪,
這樣才久久沒和九九聯絡。

九九聯誼會,是我們同事的退休會,
當年我退休得早,
還沒有九九,
等到九九成立以後,我已懶散慣了。

通常會和幾個死黨通通消息,
第一次讓我震驚,
那是一位學校數學名師,已經走了很久,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

其實終於我接受了,雖然他那時真的很年輕,
但是他是個老菸槍,
每次在辦公室想要吞雲吐霧,
就被女老師趕到陽台,
走了,在這世界消失了。



其後有個辦公室隔壁桌的老同事,
她退休後,讓我欣羨,
因為她勤於耕耘國畫那一塊,
很快有了成績,還開了畫展,
怎麼就無緣無故得了憂鬱症也告別九九。

當然讓我最覺意外的是,
一個健康的體育老師會掰掰。
一個有醫生女兒的老師,
也敵不過命運安排

去年夏天回台,有人說我家對面的同事,
她的先生往生了,
我想,要去慰問慰問,
她每次去爬山,我們都會不期而遇,
匆匆離台,把這事竟然耽擱了。

四個月過去,我回來,
朋友說出那位朋友的事,我說:我知道。
她搖搖頭說:妳不知道!
先生剛走,某天,這位同事肚子痛,
恰遇假日,送醫急診無效也走了。

九九相約,退休後要長長久久,
十來年過去,
久久之行來到三叉路口,
低迴之時,慶幸有新血加入,
更盼望,我熟悉的人別走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