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生之勇氣



好友:
年老力衰誰不是東補西補?
但是有些人還是活得很起勁,讓人感佩。

在上海住家附近,有位七十出頭的女士,

她正推著輪椅迎面而來,
緩緩地前進,
深怕她輪椅上的東西掉下去。

我們含笑打招呼,

她靦腆地說,這層層疊疊的是便當,
也就是她三天的食物,
出門不方便,所以就多買點。

她溫柔的說:我兒子很忙,三年前中風,

兒子要她很用心復健。
我說,恢復得不錯呦!可以推輪椅走路,
他說社區餐廳,離她家有20分鐘的路程。

她推輪椅前進,還要保護便當,
我估計,回家該要半個鐘頭以上。

我們聊天,我說太陽很暖和,
出來曬曬太陽,走走路真舒服。
臨別,我回過頭說:妳長得真漂亮。
她靦腆地,摸摸臉蛋,
又補了一句:兒子回來,就會陪我散步。







1 則留言:

  1. 她的勇氣,來自她兒子的關愛!

    By the way, nice pictur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