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旅行



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是很自由的,
從前我不知道,為何我家老大,喜歡穿巷走弄?
老爺要買摩托車給他,都被謝絕,
每天走不同的路,從學校晚晚的回來。

那是多麼快樂的探險!

如今我才知道,
一個人的旅行,不一定要長距離,
回想自己,小時候也是如此,基因呀。

年輕時,我也喜歡在眷村溜達,

過去的眷村,風光是悠閒那種,
低低的竹籬笆,過牆的芭樂、芒果、、、
還有,隨興寫意攀爬的不知名紅花綠葉,
和隨意穿梭的母雞帶小雞。

我也隨性寫意的踩拖著木屐,

牽著腳踏車,走著走著,
原是幫著媽媽送貨的,
也是磨磨蹭蹭,晚晚的回去,
捱罵就認了。很快樂呀!

直到今天,我還是有這樣感覺,
譬如逛傳統菜市場,攤子越長越好,
不必準備很多的錢,
但是要準備很大的袋子,
否則會買了蘿蔔,掉了豬肉。

夜市也是,首先要空著肚子,

等會裝些甚麼來著?
蚵煎,粒粒分明的蚵仔,
不吃會流口水,可是要排隊,
其實吃下去也已半飽了。

但夜市人頭鑽動,好玩的一定在那裏,
其實很多是邊走邊吃,
一個人的旅行,反正沒人認識我,
熱的香腸?冷的冰棒?
左手一個,右手一個,OK呀!
最後不忘一包鳥梨呀,消消食。

逛書店最好也是一個人來瀏瀏,
心裡沒有一個預約目標,
所以一架一架看過去,每一本都不錯喲,
那本!好像說些甚麼,也讓我好奇,
還有、、、,可是口袋,有時一定要我取捨。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
也不一定要吃甚麼,買甚麼,看甚麼,
帶著照相機,或一份報紙,
到公園裡,多的是陽光、空氣和水。

清空腦袋,一個人的旅行,
遇到下雨也無所謂,我還有傘,
雖然雙手空空,心裡卻滿載而歸。







1 則留言:

  1. 腿力勇健多麼好啊!
    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無牽無絆多麼好啊!
    可以自在流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