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分享珍貴的文章

好友:

這是網路找到的好文章,

當我回頭去找PO 文者和圖片時,已經漏失了,

在此先致歉並道謝,主要是急著和你分享這個故事!


是的,我想要這麼優雅的老去...
2016年向塔莎 · 杜朵奶奶學習好好過生活。這是一種人生態度。然,這樣的生活,我不想獨享,我還想跟我親愛的家人,好友,夥伴們一起分享,一起建構,一起生活,一起老去。

塔莎·杜朵,57歲,當孩子們獨立後,她來到佛蒙特州的一座山丘上,建造了一棟18世紀風格的鄉間別墅,開始了一個人真正的田園生活。
** 她常常穿著自己親手設計縫紉的複古裙裝。
** 頭上整齊地束著各種不同花樣的好看頭巾。
** 每天除了畫畫外,養花種菜,餵雞餵羊,織布手工。
** 家裡所有的日用品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如蠟燭、香皂、燈油等。
** 她還熱衷於烹飪和享受美食,使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情調。


[ 原來勞動這麼快樂,幸福這麼簡單 ]
[ 即使很老很老了,也可以這麼優雅 ]

塔莎.杜朵的塔式優雅,是以一顆極為平和充實的心靈,過起了簡單、樸素快樂的農莊生活。
九十多歲的塔莎老奶奶, 住木屋、打理花園庭院、種植花草、紡線織布、 縫製衣服、製作手工、繪畫、烹飪、與小動物們作伴。

塔莎.杜朵說:
1. 僅僅只是活著,就值得感謝,就算公害與令人恐懼的事件層出不窮,這世界依然如此美好。
2. 即使是早已見慣的天上的星辰,若是想著一年或許只能看到它一次,仍會滿心感動吧。
3. 用知足的心來過生活。
4. 我一直都以度假的心情度過每天、每分、每秒。
5.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6. 對我而言,隨著年歲增長,日子過得更充實,且更懂得享受生活樂趣。
7. 為了生活,我們可以每天勤勞工作,但不能失去生活的樂趣。
8. 不要把生活和工作當成苦差事,活著,就是好的,好好活著,就是美。
9. 年齡不是負擔,只要懂得創造生活樂趣,老,不再是件讓人畏懼的事,反之,你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浪費在更多美好的事物上。
10. 對我而言,隨著年歲增長,日子過得更充實,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
11. 我們真正想要的,並非物質,而是心靈的富足。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吧。
12. 只有年少時擁有年輕, 是件可惜的事, 對我而言, 隨著年歲的增長, 日子過得更充實, 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 現在,就是最好時光。

在活著的時候,要努力地當一個 [ 樂活家 ],做一個 [ 慢享家 ] ,快樂地活著。
[ 慢慢地享受生活中每一個因為用心而變得精緻溫暖的時刻 ]
[ 熱愛生活賦於我們的一切]

即使年歲已高, 塔莎奶奶卻依然腰背挺直, 肌膚光潤,眼神清澈, 她的微笑有時甜美得竟似少女一般。她是智者, 懂得怎樣與大自然和諧相處, 享受一耕一鋤勞作的甜蜜, 品嚐一點一滴生活的美妙。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