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合歡山賞鳥的意外



好友:
我家賞鳥人清晨三點鐘,就搭朋友的車,
說合歡山上有甚麼鳥,
一行四人,連司機也是賞鳥人,
他們四人就摸黑出發了。
當然,有人陪伴,一同上山,
我是最放心不過了。

到底長途開車又上山,如果他一人單獨長征,
還得扛著三十公斤的大砲等攝影道具,
對一個人人都已尊稱為老爺爺的人來說,
著實讓人擔心!
況且,他出發之後,就是一心一意, 
不發一點訊息的。

所已關於我對於合歡山的記憶,
那是從前年輕時,
和大批同事,一年兩次的同遊:
老同事每每提起往事,
都是白天在車子上歡唱;
晚上在旅館裡,徹夜暢談,
剩下的就是一張張團體合照而已。

那天晚上,意外的接到電話,
是我家老爺打來的。
還挺愛面子的,
他說:還好妳沒有來,真的。
妳知道嗎?我一上山,就開始頭暈,
也沒感冒呀!

後來越來越厲害,還頭痛,他接著說,
問同伴,有個最年輕的點點頭說,他也不舒服,
開車的司機,常常載客,
哦!他說:高山症啦,那是反應、、、
獨行俠賞鳥人,這會也有投降的時候,
此刻,他只得向高山稱臣,哈、哈、哈、、、












1 則留言:

  1. 又經歷人生事一樁,
    慶幸你沒去,
    透露貼心,
    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