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廣興里的寧靜角落









好友:

台北的水源地,廣興里一帶,依山傍水,
是我心中永遠的桃花源。
早年姨丈住燕子湖旁,
我們表姐弟們,大夥去度假,
我對他的別墅沒感覺,
表弟帶我們,將車開向湖邊到處溜,
那是新烏公路的對岸,沒有大車,
蟲鳴鳥叫到處透著寧靜、清幽。

有一次表弟說:我帶妳們去一個我最愛的地方,

時髦男生的最愛???妳猜那是哪裡?
他將車開到屈尺國小,
很自得的說:不錯吧!我沒事就來這裡!!!
然後推荐我們坐上那滄桑斑駁的木頭蹺蹺板,
慢悠悠的上上下下,宛如小時候,
享受的真是一段一一一時間中止的剎那。

其實廣興里有多大,我也不知道,

在新店溪對岸,沿路全是寧靜、清幽的所在,
會讓人不斷想念。
只要聽人說,要去廣興,
不管哪一段,我就是要跟。

有一回,我們合唱團的團員,

邀請我們去她先生的橘子園野餐,
車子都請來了,八十五歲的老師也都去了,
我們豈可落單?
上了車子,車子往燕子湖開,過了橋,
又是那一段,寧靜、清幽的所在。




路真有些不寧靜,往山上都是七拐八彎,

坐在中型車上,像簸箕裡的豆子,
搖過來搖過去。
但是我心裡可是很開心的:
又是往廣興里去,
爬向山去,
以為到了,再拐一彎,又向山爬去。

還好是車子在爬,我忘情的東張西望,
終於車子到了另一個山腰平台,
是我的歌友,她先生常年照顧著橘子園,
簡單的農舍,豐盛的野餐,
還有卡拉OK助興,桌上堆著高高的橘子,
我卻徘徊九層塔和紫蘇之間做深呼吸。

後來又有一次,不小心跟著同學走,

四個人上了開往直潭淨水廠的接駁車,
下了車,其時那時候東西南北也不知道,
就問最後一個下車的人,
她說往那邊去吧!
她手指著很平坦的山路,
五月的天氣,我們照著指示向幽深陰涼走,
曲徑裡面找到,又是通往廣興里,
那天,我們是專程尋訪,台北的桐花來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