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被愛的感覺



好友:
今天和讀書會的同學分享"被愛的感覺"。
我們找來"陪我看日出"這條歌,

http://youtu.be/gWlYgKLEWDI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這一段是歌中故事的前言、開場白,
敘述著裡面的人物,
梅分享說,裡面有兩個人物耶:你和我。
"我"在追著"你"的腳步,因為有雨中你的氣息,
"你"指引了"我"一個方向;
連舊相片也保留著"你"的溫度,
分明是說,處處有你在。

在在都是說明:你一直像棵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在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我說:這棵溫暖的大樹,常常給"我"一些囑咐。

曾經有人分享說,那感覺像童年時的哥哥;
又有人說像我爸爸;
甜美的雙雙,就說:像是我的ㄤ;
而我每次唱起這條歌時,就是同一個畫面:
一群孩子,在田埂上追逐,最前面那個是老大。
結論:那個人,給我們安全感!

生命裡有聚舊有散,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最後一致認為
歌詞裡的"你和我",如今是已經分開了。
感性的梅蘭將故事演繹下去:
人生的路呀,走起來有順也有逆,
每次碰到坎坎坷坷的時候,
就會想到從前,每每遇到困難時: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於是,最後唱道:
    雖然一個人,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其中有一段是如此表達著分離後的心境,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那心境,那感覺真是幸福喲!
不知不覺彷彿,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於是大家就又開始討論,那是延伸:
到底"現在唱歌的我",是孤獨還是不孤獨?
邱桑堅持:還是孤獨,
一個人嘛,分明是孤獨。
蘭姐說如果自己有個目標在努力:不管順逆,
每天忙到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一點都不孤獨。

我覺得事實是一個人,是孤獨也沒錯,客觀如此,
但是心是可以轉的:看人怎麼想。
孤獨並不代表很孤單,很可憐。
芬說,我們健美操也愛唱這條歌,
帶隊老師常說,主耶穌給人溫暖,是永遠的依靠,
即使是:閃著淚光,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人孤單嗎?
你說呢?






1 則留言:

  1. 長期一個人,難免孤單,
    有伴,有投緣的手足與朋友,
    才能安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