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夜訪田寮洋



好友:
田寮洋在哪兒我不知道,
賞鳥人常常去那兒,聽說有多種鳥。
快要入冬了,很多避寒的鳥兒,此刻南飛,
賞鳥人互通消息,
最近許多人都聚集在那裡,而且大有斬獲。

昨天,我家賞鳥人回來已經過了晚飯時候,
我正好在媽媽家,陪他吃晚飯,
電話響,那頭賞鳥人說已回到家,
過一會兒,又來一個急促電話,
他說他的皮夾子丟了!

皮夾?裡面有各種證件和金融卡,
他急的是隔天要南下,丟了駕照如何是好?
馬上他接了我往田寮洋去,
那時已經晚上九點,
他裝好GPS,我們就急著上路了。

天好黑,還好沒有下雨,
開車多年,他仰賴GPS習慣了,
竟然開上不一樣的路,不是上午的路程。
車往木柵、石碇開,
黑漆漆的,他說鄉下人睡得早,
平溪、雙溪、十份、貢寮、、、
天上有些星星,那顆最亮的是北斗星吧,
領著我們走,可是山路真彎,賺得我頭暈。

經過貓村、放天燈的地方許多小火車站,
為何白天不來,偏偏此刻匆匆走過,
心情又是忐忑,路又崎嶇,
我不斷叫:開車小心。
大車沒有,就是夜歸的摩托車,
冷不防呼嘯而過,讓我直捏著冷汗!

快到貢寮,路變得寬敞平直,過了一所國小,
來到和福隆交界處,
彎進小道,路僅一車過去,
突然聽到火車疾駛而過,就在頭頂上,
我們竟然來道河床下面。

停了車,打了車大燈,
賞鳥人丟了皮夾,用他照鳥的銳眼,
在他白天停留的地方,
用手電筒猛照,低頭搜尋,
舉凡草堆、溝渠、水泥河床、、、
我問在哪兒尿尿?他說我又不是女孩,
才不會那時掉下皮夾呢!

話說四周沒有鳥叫,倒是蟲鳴唧唧,
四下寂寂,更顯淒清,
風吹來,打了個冷戰,
忽然又是一節火車疾駛而過,
ㄎㄥ  ㄎㄥ  ㄎㄥ ㄎㄥ  ㄎㄥ
然後,黑夜的田寮洋,復歸寂靜!



1 則留言:

  1. 他急,只能替他急!
    夜奔,也有一種好玩,
    失物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