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家有喜事


好友:
大妹被請託當現成的公關,
今天很高興,因為她的兒女都已成家,
輕輕鬆鬆來參與一件喜事,
我也當陪客,分享這個喜慶的日子,
因為我們二妹家,來了貴客,
她們的準女婿,今天正式來提親!

男方家住台南,
今天一大早北上,和他們的姑姑會合,
到二妹家來正式提親,
因為二妹唯一的女兒萍萍,和我們兄妹家的孩子,
從小表兄妹們玩在一起,
今天來提親,
也跟我們要嫁女兒一樣,大家都喜氣洋洋的。













我家的小孫子,總喜歡打扮成打火兄弟,
要我當成受難者,他可以當英雄。
現在他有個現成偶像啦!
二妹的女兒萍萍,她的男友就是打火兄弟,
他們怎麼認識的我不清楚,
但是我記得萍萍的阿公,也是消防員,
人生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因緣!

不可思議的事還有幾樁,
男方姑姑說,他們家裡還有年長的阿公、阿嬤,
整天在土地上忙進忙出,
到現在還不想閒著。
如今正是芒果、荔枝上市的時候,
這幾天,他們忙翻了天,
那和萍萍外公,我們的爸爸不也一樣?

我們姊妹也是幫父母,
上菜場賣過龍眼、水梨的,
後來因為家中生意太忙,
才將果樹廢除,改種樹木的。
但是打赤膊,捲褲腳打拼的務農背景,
真的很相像,
希望年輕人,可別忘了這個傳承哦!













當大家一言,我一語,說得高興的時候,
才想起,還有正事兒沒辦:
一些聘金禮俗的問題,
男方是台南人,
我們可也要兼顧些,關於門面的事情。
而我們女方是客家人,
南部的鄉親,也請多多照顧我們的勤儉女兒!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必經這一些過程,一代傳一代,
將來才有一些事情,老了可以拿來回憶!





1 則留言:

  1. 好親家,結好緣,
    真是快樂歡喜!

    務農的孩子,
    特別有底可靠,
    深深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