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都市叢林


好友:
我心住在都市叢林,
白天,車水馬龍熱鬧非常:
我的貪心跟著白花花的金錢滿街跑;
晚上卻守著空洞的心,
跟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閃爍爍!

我身住在都市叢林,
白天,忙忙碌碌,從38路轉49路,再轉捷運,
我中午和人有約:是去"巴黎"吃頓飯。
晚上,迷迷糊糊,跟張三,隨李四,
在半路電話又約趙五、王六,
身泡"夜上海"裡,心茫茫。

我的身心住在都市叢林,
在陰暗的鴿子籠:
踩不到青草地,
聞不到花香,
聽不到愛情甜蜜的話語。

在森林裡,兔子從洞窟裡出來,
伸伸懶腰,又快快回去告訴兄弟:
"真開心,青草長了,冬天過了,快快出來喲!"。
兔子一蹦一跳,又跳到好朋友嘟嘟家,
拂開殘雪大叫:
"真開心,青草長了,冬天過了,快快出來喲!"

抬起頭來,松鼠也從樹上溜下來,
松鼠也伸伸懶腰,沒好氣的說:你吵醒我囉!
從樹隙裡,灑進的陽光,暖洋洋,
嘴巴卻嘀咕著:為什麼不早叫我?
拖著刷子尾巴,竄來竄去說:"肚子好餓"!
自顧自找食物去了。

我也與許多人一樣,想暫時出走,
離開都市叢林。
我們來到蘭嶼,
但是總有人,挑三揀四:路太小,車太破;
吃著他們的天然食品:
嫌著這個太生,那個太老;
住著他們天空地寬的房子:
又害怕,晚上安靜得睡不著!

蘭嶼人指著海洋說:那是我們的冰箱。
外面下著雨,稍稍休息,
等到肚子餓時,他們隨時走向海洋。

但是我們旅人,每個都眉頭深鎖,
老遠飛來海洋:
怕水的,懊惱淋溼,不想出去;
愛玩的說倒楣,遇到下雨天;
又深怕雨天,飛機不飛,回不了鴿子籠!



1 則留言:

  1. 因為不是蘭嶼人
    也不是松鼠兔子
    所以説
    都市叢林才是真正的家!
    那人仍抱怨
    表示日子安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