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幸福密碼












好友:
黑手也能拚出一片天,憑他的技術,
總統的轎車,進廠修理時,
仍然要在這兒耐心排隊,
還拜託!拜託!不斷拜託!
術業有專攻,誰也不必羨慕誰,
各就各位,快樂做各人事 ,就是幸福密碼!

我的脊椎,老來彎曲十分厲害,
某天起床時,突然椎間盤突出並些微破裂,
痛苦不已,一時無法坐臥,
經過診療,才知骨本年少沒有照護,
流失的,已經無法追回,
幸而有家人、朋友大力幫忙復健。
老朋友,呵護身體 和親友之愛,才是幸福密碼。

海水日夜洗鍊,沙灘大石、小石圓潤光滑,
流連徘徊,不回眸也難!
海邊棲地,風沙力大無比,
植物莫不低頭,卻依然熱愛陽光、空氣、水,
繼續匍匐前進,開出頑強的小花,
向你展開歡顏。













歲月更迭,冬去春來,
遠山近樹,以千萬種綠,來昭告春的來臨,
那時,我突然覺得"綠''有千萬種,深深淺淺,
一座大山,黃綠、淺綠、濃綠、深綠、墨綠、、、
春花萬紫千紅,一點都不稀奇,
不同的綠,有多樣風情,多到讓我有感動莫名。
感謝老天,賜我善觀察的眼睛,
那是我的幸福密碼!













不要糟蹋,這樣善觀察的眼睛,
讓我活了一甲子,沒看過的植物"愛玉",
卻在愛自然的原民電視台裡,
可以不必親自到深山,看到愛玉生態,
知道:愛玉雖不是棵大榕樹,
但蔓性生長,也是隱花植物。

愛玉公果飛出的小蟲,鑽進母果,做了現成媒人,
受粉後的母果,
長大採收、去皮、剖開、曬乾、翻面,
刮下其中的愛玉子,用棉布包裹,水洗後,
中有膠質,立刻釋出,凝固即成愛玉凍。
妳看植物世界,多奇妙,
"追求知識"可以充實我們的生活,也是幸福密碼!













自然界中,天籟也是我的幸福密碼:
雨聲是夜窗下,互相傾訴的伴;
嬰兒啼哭,是對你的信任求助;
山林鳥聲,引我追尋亙古的呼喚;
雷電風霜,浪濤瀑雨,
顯然是大師的當頭棒喝;
蟲鳴、蛙聲則是情人、夫婦的切切私語。

隨你掰,隨你想像,隨你悠遊,
只要你能暫時忘懷苦難的日子,
這些幸福密碼,就是指引你:
明天會更好!



2 則留言:

  1. 可不是!
    幸福密碼到處有
    有情有靈之人找得到
    感恩惜福!

    回覆刪除
  2. 但願妳的脊椎已無病痛!
    必要時 須綁護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