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施與受之間












好友 :
許久沒有妳的消息,
不知妳是否已經回到台灣,
想念得很,
平日跟你說東道西 ,沒大沒小,
像個倚老賣老的長者。

如今才知道 ,我是多麼仰賴妳。
記得經典上有個故事:
它說有一次某個地方 ,有人請吃飯,
在大圓桌上,每個人的位子前面  ,
都放著一雙很長的筷子。
眼看飯菜擺整齊, 也都快涼掉了,
大家看著那雙長筷子, 卻無從下手。

這時 ,有個人突然說 ,為什麼不可以這樣?
於是他擎起筷子, 夾住一個菜餚,
筷子太長,就送到對座的口中,
大家紛紛效法,
這一頓飯 ,誰也沒有餓著,
而且吃得熱鬧又有趣。

論起施與受 ,誰是施者, 誰是受者,
誰為誰服務,根本分不清了,
就好像:
送人一握花的時候, 自己已然滿手馨香,
滿心誠意 ,給人祝福的時候,
自己心頭 ,老早盪漾著無限歡喜!

好友 ,我還真期待,
早點看到妳,
妳不知道 ,妳有多重要。
因為:
妳肯耐心的聽我胡說白道!


1 則留言:

  1. 我說過,世上有知音,三生有幸!
    我們一樣大小,並且對彼此都很重要!

    我沒閒著,許多事來不及想,來不及做,
    小外孫女6月中會做手術,
    未能返台,
    心實牽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