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蛻變

好友:
我有許多朋友,都是因為和我個性互補,
因而結緣的。
譬如你,能獨當一面,
深思熟慮後,立刻勇往邁進!
這是我最欠缺的一種特質。
每當我要做決定的時候,就像推敲字句一樣,
再三斟酌一一一最後一一一還是決定放棄!

這就是我???大姐???
我也很納悶,家中幾個妹妹,
連那最慢飛的一個,也都開始鼓動翅膀,遨遊飛翔了。
想當初,她說要上台說話的時候,
兩腿發抖,麥克風拿不住,
縱使如此:丟臉出糗,腦筋一片空白,她還是堅持要上去。
如今,已經可以,常常到監獄去弘法。

我還有一個愛唱歌的同事,
天生的音感,如谷地吹起的山風,
唱起歌來:拍子是拍子,詞是詞,聲音是聲音,
她有一句名言:我就是笨呀!所以大家擔待,我必須更努力!
她把錄下的歌,回家一再練習,
直到滿意,還恭敬的請老伴驗收,
無形中,也增加了許多閨房之樂。

還有一個嗜賭如命的朋友,她原是個眷村子弟,
耳濡目染,打牌可以三暝三夜不睡覺,
獨自在台北上班,沒人管,
睏了還是大夥兒一起,和衣而睡。
第二天照樣上班,十年如一日!
可是,自從結婚,生下女兒之後,
牌友們再也見不到她的蹤影;
連電視、電影她都可以完全放棄,
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決心,那不是普通人辦得到的!

蛻變不是剎那間造成的,
那種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的精神,才是原動力。

此次去沖繩島,
曾走入六、七層的地底,
參觀一個石灰岩構成的地底世界一一一玉泉洞。
在缺乏淡水的沖繩島,
洞中那汩汩流動的,可是何處滲出的清冽淡水?
黑暗裡穿梭的游魚,可是千百年才孕育出的摸黑習慣?
百年才長出數公分的鐘乳石,
偌大一個,千奇百怪的地下伏流、石筍、鐘乳石、、、
可是歷經滄海桑田,多少變幻的造就?

生命雖然都是變動不居,
但是也有那如如不動者;
物換星移,
唯有閃閃爍爍的心光,永不熄滅!
一個"願"字。

 

1 則留言:

  1. 其實,妳又何嘗不是在蛻變之中?

    將來能留芳的,應是非君莫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