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歡笑


好友:
家母是個自律甚嚴的人,從小就養成了習慣!
她是個童養媳,
但是養父母非常疼愛她,因為媽媽聰明又自愛,
她不想和叫哥哥的人送作堆,
外公外婆也答應了,
後來,嫁給了媒妁之言撮合的老實爸爸!

對生活嚴謹的人來說,
日子按部就班的過,金錢也是一個蘿蔔一個洞,
一切都照計畫進行,
連生孩子,都是很打拼的,
為了古老無後為大的觀念,媽媽努力了六胎才打住,
因此,身為獨子的弟弟,壓力的確很大。

其實,做媽媽的孩子,壓力都很大,
小時候,我們女孩都被教導,將來要捧別人的飯碗,
我們也很努力,像媽媽一樣,
要內外雙修。
二妹得到真傳,廚藝也行,算盤更是滴答響。
老大我,跟得很累,喘噓噓不說,
常常笑不出來才糗。

快過米壽的媽媽,還是有條不紊,
每天早晨四點半起床,
做完早課,喝完牛奶,就去堤防外運動。
她和四、五十歲的人一起喝!喝!喝!
兩個小時過去,
她們同進同出,完全忘了自己的年齡。

她還有很多功課,
要寫毛筆字,要畫國畫,要參加合唱團,
還參加妹妹佛社的法會,
聽法師開示,她也按時上課,從不遲到,常得到全勤獎。
妹妹最緊張:
偷懶一下,逃不過法眼,總會被媽媽盯得滿頭包。

她的生活,大部分自理,
內衣褲堅持親自洗,
曬衣服必須掛得平直、妥貼,
可是,洗衣機扭轉之後,是不容易辦到的,
她把弟媳弄得緊張兮兮的!
因此多年來,弟媳的家政已經嚇嚇叫的好!

我對"歡笑"情有獨鍾,生活中帶著許多夢想!
加上我是天生的"差不多先生",
我希望媽媽喜歡我買的衣物、食品;
我喜歡媽媽放下功課,陪我吃個下午茶;
我喜歡媽媽拎起提包,大家一同旅行去。
當然,雙子座的我,也該固定,認真的做些功課,
"歡笑"才能長久,你認為呢?

 
  

1 則留言:

  1. 好生羨慕!
    雖屆米壽,令慈仍耳聰目明,生活規律,
    寫字、畫畫、唱歌、說笑、、、
    為你歡喜!
    珍惜!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