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好友:
想當年,兩個孩子正在趕幼稚園校車的時期,
坐在我的辦公桌旁邊,也是個國文老師,
那時她還未婚,小姐她,
做事卻有條有理,讓我佩服!
桌上永遠清爽,如同她的穿著。

每當她看我忙不過來,主動幫我批閱考卷,
圈叉的是非題或者123的選擇題,以及一切共同命題。
她不聲不響,幫我完成,
大家都是導師,每周的週記、作文,
她的工作,老早處理完畢,有條不紊的堆疊著。
還抽空幫我處理學生問題。

幾十年過去,我一直感激在心頭,
牢牢記住她的人生態度,是如此優閒悠哉,
從容不迫地完成每一件事情!
甚至退休之後,我們相約,她習慣不改,
一定提早半小時到達,
笑容可掬,狀態優閒在等候!

這兩天搬家,不由得又想起她,
在慌亂之中,總奢望如果有個人,及時雨如她,
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
尤其媽媽又住院,我還真軟弱慌亂,
有空該煩請秋風捎個信給這個老同事!
請告訴她,我有太多懷念,在此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