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快樂就是天堂


好友:
家母在病房裡,跟我們說了語重心長的話,
那時她已經知道罹癌,
隔天就要做腹部斷層掃瞄,
醫生想知道,肚子其他部位的詳細情形。
媽媽躺著聽我們姊妹,在一起聊天,
談我賣掉的房子,談我的無奈和遺憾。

她有感而發的說:
錢夠用就好,以後也帶不走!

那是媽媽的心聲,病家的心聲,
體會得最細微、最深、最貼切,
媽媽在去年,趕路跌倒,手掌骨折,
又做膝關節手術,情緒非常沮喪、挫折。
於是我們替他請了幫傭,
卻為了開銷很大,內心轉變成焦慮、不安,
媽媽想要很多錢,她怕不夠用。

此刻,臨上手術房之前,
她自己知道,一切變數很大,生命已經無法自己操縱;
內心有了很大的起伏,
譬如:
有錢也買不到健康;有錢也買不到輕鬆、快樂;
有錢更買不回過世的爸爸,
媽媽一定是這麼想。

"錢夠用就好,以後也帶不走!"

媽媽此刻的天堂,一定不是錢多多。
她還要語重心長的安慰我!

房子賣了,那是我沒福氣,不能擁有自己的夢!
夢還是可以在公園裡、在心中、在朋友間編織!
快樂也不一定要吃大餐,住別墅,開名車!
希望媽媽手術成功,少挨病苦!
我們就是中樂透1000億了。
今天,我也有新的領悟:快樂就是天堂。

1 則留言:

  1. 才羨慕著令堂的寫意生活,卻傳來她向醫院報到,可謂揪心!
    但願他吉人天相,藥到病除,少受病苦!

    母親的心,牽掛的仍是兒女!
    她的話,必有深意!

    相片好可愛,好有擔當的哥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