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到媽媽家上班去

好友:
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位老同事,
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走在路上,
我想,大家都已退休,如此裝扮要去哪裡?
她聽我開口問,
便輕輕鬆鬆的說:我要到媽媽家上班去!

直到如今,我還清楚記得,她的回答如此肯定!
古人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夫家還規定,一年一次的回娘家,
日落前,一定要回來。
最慘的是,
婆婆說:回娘家?哇?
那我的女兒回來,怎麼辦?誰來張羅?

提起古代,男尊女卑的事說不完;
今天男女平權,也不必爭誰做主。
只要有事,大家坐下來商量,互相給個空間,
娘家、夫家,一樣是家,
一樣都有老人家,
不分彼此,有空就去照看。

再說,老人家年紀大了,
白天,年輕人上班去,留了兩老在家猶可,
如果老得只剩夫妻中的一人,獨對四壁,
那真是寂寞無聊!
這種種,你我將來,也都會遭逢,
是否都該事先規劃?或者替自己想想?

"到媽媽家上班去",聽來十分順耳,
當下我也發願,
很多事都可以等,唯"孝親"二字等不得,
想起自己一向:
忙呀!今天太忙,過幾天再去吧!
過幾天,還是:忙呀!過幾天再去吧!
一拖就是一年半載。
不是不孝順,只是沒規劃。

如果"到媽媽(婆婆)家上班去",
像過去上班一樣,將它當成第一要務!
時間到,裝扮好就出發:必需又準時,
那樣地自我暗示好。
隨自己的情況,量力去做,
沒有壓力的,將那一天空了下來,
一定順心又圓滿。

生活中:照顧兒女,照顧自己,照顧老人家,
如果將這些除外,
賣力賺錢衝刺,那又是為了啥?
想一想,自然就會轉念。

1 則留言:

  1. 住得近,
    常回去看看呀!
    莫像我,
    千山萬水空憂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