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小而美


好友:
第一次執著"小而美",是在看完許文龍的故事,
一一一零與無限大一一一 以後,
才那麼認真的,想調整自己的人生態度,
零與無限大既然沒有隔閡,
小也可以變成無限大!
那麼,何必整天忙忙碌碌,將自己膨脹。

好奇讓我一生,都在追求新鮮東西,
許多有趣的事兒,我都要摸一下,
小時候,聽了同學唱課本以外的歌兒,
不管是藝術歌曲或者流行音樂,都讓我陶醉,
於是我就想盡辦法,借來曲譜,
自己也哼哼唱唱起來!
不過癮時,也學些樂器,打開收音機,來幫腔。

長大後,我喜歡的東西,手指數不完,
我拜託瑜珈老師,午休時間教大家運動,
有一陣子,勤練瑜珈,
直到發現太極拳更適合我,才轉變方向。
提起運動,
我也和同事們趕流行,玩起網球、乒乓球,
你來我往,玩球玩了好久。

至於靜態的喜好,
只要喜歡的,我也經常內心騷動,
到現在家中還有許多大師的演講錄音帶,
包刮蔣勳、雷久南以及許許多多佛學大師的作品,
和一些心靈大師的對話,
療癒系列的音樂、運動、書籍等等,
似乎想當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那樣熱烈。

樣樣 touch,樣樣都愛,樣樣都稀鬆,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貪"字呀,作怪!
當時不知不覺,只感到自己,天天都得很忙。

澄心之後方知:
其實,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互不相關,
是自己"舉枷"貪多,喜愛涉獵,身心向外馳求,
外境卻生生滅滅,變化不實,
於是,永遠不得滿足。

許文龍先生的奇美世界,讓我看到:
麻雀雖小,仍是五臟俱全,
既然如此,小大圓融。
小而美一一一只要專心一志,努力去耕耘,
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豐收。



1 則留言:

  1. 我的老友,
    妳的好奇求知,讓妳見廣識多,
    妳的進取用功,讓妳學識淵博,
    人生悸動,是妳創作的養分!
    別急,
    寧靜之筆,涓滴成海,
    正是,
    努力耕耘,豐收可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