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好友:為了想念孫子們,遠渡重洋,
 卻和住在台北的母親闊別。
 回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媽媽通電話。
見了面,她老人家就一會兒水果,一會兒扣肉,
不停送到妳碗裡,讓你重新享受當女兒的甜蜜!
人到底是感情的動物,
身上攜帶著的都是親情、友情等等,
這些最是沉重,卻又溫馨動人。

難的是,有時卻無法兩全其美,
我在老媽媽和三歲的孫子間,兩頭牽掛!
尤其剛滿一歲伸出手要抱抱的孫女,
眼神是多麼期待,
你看她,從全身趴著,到跪著爬,到屁股噘起來爬,
眼看可以站起來,她要可愛的蹣跚學走。
妹妹一通電話:媽媽問你,慢性病的藥,可帶夠?
我就又從紐約回到台北。

我遠離台北,還有一個動力:
不想看到一些灰暗的,已經公開許久的事。
紐約的朋友問:你來兒子這兒,為何先生不一起來?
或者說:你不在家,先生不會餓著嗎?
知情的人會說:別急!他高興得很呢!
當然,他電話那頭也說,飛機要坐那麼久,
妳就多待一會兒吧!
一聽,妳會恨不得永遠不回去。

讀書會的代理帶領人來 mail 說:快回來吧!
我們休會太久了,深怕里長會將好不容易找到的場地,要回去呢!
況且學員的心散了,可不容易追回。
一聽,又立刻想,上次我們讀到哪兒?
我以為:帶領人只負責集合大家,讀書則是大家的事。
沒想到,我還有凝聚學員的重責大任,
換句話說:我還是個領航員,要引導大家走出港口,
航向大家共同決定的目標:六祖壇經。
至於,大家想成佛,那就要各自去努力了。

個性如浮雲,喜歡那東飄西盪的自在。
媳婦卻說我太多情,所以東飄西盪,也不可能自在。
是嗎?太多情倒是被說中!
凡我經過,都不能遺忘,
不只記憶裡一一一,
在我的抽屜,有兒子三歲時,童音唱的:哥哥爸爸真偉大。
有他們的成績單,和老師的評語。
有初次塗鴉的圖畫本、、、
還有上成功嶺的照片。

丟不掉初戀的甜蜜,妹妹說我太超過。
留爸爸的柺杖和老花眼鏡?
那可是留著要攙扶媽媽用的。
六祖壇經?心經?
哦!累劫金剛不變的志業,
戀著的是 ,它永不退色:
大愛。大貪。大戀。心中要時時刻刻,明明白白。

           

1 則留言:

  1. 人生的功課,如何做得完?
    愛戀貪癡,又如何能了斷、明白?
    看來,只能繼續受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