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貼心與窩心


好友
年過後,讀書會重新啟動,
大家幾天沒見面,相見分外開心,
佩儀上前摟著我,
直問,好久不見是為何?
算一算,我的確缺席兩次,又隔個新年,
我真忘了為何!
但是被擁抱的感覺真好

佩儀差不多也快做阿嬷了吧
但是她的笑容 永遠那麼天真可愛
心地細膩更不在話下
年尾 她將兩包健康餅乾和兩顆糖包起來
封口還折了朵花
每人一包 讓大家除舊歲

今天 她用夾鍊袋包了些杏仁乾果
我剛好也帶盒花生 大家分享
佩立刻當場找來廣告紙 折起紙盒
免得大家的花生殼 散落一地
結果 大家花生也不吃了 紛紛學起折紙盒

佩儀還在許多地方做志工
她家的老媽媽已經慢慢失智 很黏她
所以她出來透透氣 家人也支持
叫人感動的是 她都撿些困難的事默默做
她最常出現的表達
就是滿臉可掬的笑容 和適時打破僵局的話語

有這種朋友 寒冬也溫暖
喜歡曬曬太陽
自己也不知不覺 學著當起太陽
可是 我看佩儀她散發出的溫暖
連她自己也沒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