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奶奶萬歲


好友
從四十歲長出白頭髮開始
心裡發慌 想盡辦法努力遮掩
常常跑美容院 讓它恢復黑溜溜地
像駝鳥般 自我欺騙也欺騙別人
想說 雖然人不是長得很漂亮 起碼不要看起來
比以前醜陋就好

這樣的日子 持續了好多年
內心開始感到厭煩
頂著一頭染過的頭髮 很心虛
朋友家的孫女很坦白單純
她直叫我姨婆 還糾正我的朋友說不是阿姨
我的朋友很尷尬
我自我安慰 起碼比叫奶奶年輕些

從此 我就姨婆做定了
鐵了心 不再染髮
一來染了幾十年 心裡毛毛的怕傷了頭皮
二來染髮又如何 臉皮早已打皺折
五折都不只 罷了罷了
已過了女為悅己者容的年代

何苦折磨自己
對喔 何苦折磨自己
第一次頂著全白的頭髮參加同學會
同學笑我好有勇氣 我開始有了信心
從此我以白髮長者自居
也因此 拋掉了許多東西

今晚 一個三四歲的小弟弟隨著父母走著
因為我想念著的
也是這般年紀的阿孫 所以不免多看幾眼
他們也正好遇到鄰居 我就繼續往前走
只聽到鄰居問那小弟弟 你的奶奶呢
沒料到 他竟然跑到我背後大叫奶奶
我回過頭 他是在叫我 他叫我奶奶耶

喔 我全身上下全都是奶奶味吧
得到全天下的認定
是奶奶級的
坐老人座 不要再躲躲閃閃啦
奶奶萬歲

1 則留言:

  1. 如今是奶奶當仁不讓啦!

    不是說過嗎?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管它這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