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鞍馬山的一群怪咖


好友
跟著我家老爺 第一次拜訪鞍馬山
因為他常常說 有一群瘋子經常蹲在那兒
他很自豪自己也算是其中之一
臭味相投
的確是獨特的
我則以為 那比賽車或賭博安全多了

九彎十八拐 迤邐上山
來到了鞍馬山 真是有很多的瘋子
蹲在那兒 是公路斜坡上
令我感動的是 他們沒有座椅 都屏息以待
也不知蹲多久了
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

只見山路另一邊面向山谷
許多隻攝影大砲 瞄向一棵長滿碎花的大樹
有時會一陣騷動 那群瘋子 風也似的飛向大砲
只聽到 噠 噠 噠 響個不停 忙 忙 忙
那行徑分明是怪咖 哪是瘋子
好久沒動靜 然後又蹲回山路對邊

有時 鳥飛下公路 不只一隻
還演起鳳求凰的戲碼
那時 就有人當起交通警察
偏偏山路狹窄 怪咖又全撲向公路
安全要緊哪 上山下山的車輛 全被迫禁聲熄火暫停
被迫下車的人 也是行家
紛紛拿出相機 抓住這難得的機會

那些沒相機的人
急忙打起電話 通知0.5k外的人
快過來呀 24k 24k
反正 只有我
是外行人 看熱鬧
被這不尋常氣氛感染
趁大家各忙各的 不會注意我
哈哈 用傻瓜相機拍下了這有趣感人的畫面
生命最美 就是這專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