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寶寶乖


好友
公車上那位老先生 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 起先是不斷撫摸他包包上的絨布玩具
繼而 低頭像在對話
和那絨布偶
他那溫柔的專一的神情 吸引了我

終於看出 他掛在包包上的是個猴寶寶
我的好奇 是因為被感動
我多久沒有抱過布偶娃娃了
其實 記憶裡好像沒有耶
出生在那物質缺乏的年代
媽媽說我的營養來源 是地瓜稀飯中的米粒
沒有什麼布娃娃

那位老先生似乎沉醉在愛裡
他嘴巴嘀咕的又是什麼
車上人少 他就這樣撫摸著那隻絨布猴子
我也如此肆意端詳
還想聽他說些什麼

因為古怪的不只他
我收集很多的小零錢包 布的皮的 方的圓的
我更收集好多的童書繪本故事
出國就帶些迷你的絨布偶 握在手掌心
不時還會拿出來 把玩摩娑

我曾經想過 是為了填補失落的童年嗎
對自己的收集癖好 如此不解
是為了彌補空白的童年呢
還是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看不見的小小孩
從出生就住在心的角落
他一直被忽略 沒有滿足過
是嗎

直到我下車 目光還停在那雙溫柔的手上
那不是男人的手
是雙小孩抱著睡娃娃的手
一定是他心中的小小孩出來了
但是現實的 眼前的 殘酷記憶
不知還存在否

直到今天 那位老先生低頭的影像
還留在我腦海中
我怕他記不住 到站要下車
我擔心他會迷路
我擔心他 就從此迷路

2 則留言:

  1. Love your soul,
    It's so touching!!

    回覆刪除
  2. 無瑕的童心,
    世間的瑰寶,
    詩歌般,
    在我內心迴盪!

    Good jo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