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溜滑梯邊看風景


好友
那天沒事,坐在溜滑梯旁邊,
待上半天,我被那些溜滑梯的小朋友吸引。
他們都玩得興高彩烈,
上上下下,一次一次來回的玩。
那是很大的充氣溜滑梯。

父母無法參與,
只有在旁邊等待,抱著冬天的衣服,
小朋友們都興奮到極點,
小朋友是一步一步爬,
大朋友跨大步,想先上梯,可以先溜。

突然,我聽到一個媽媽說:要排隊哟。
原來她一直都站在樓梯旁,
她把一個女娃兒,拉上第一層較高的階梯。
奇怪,那上頭不也有個一模一樣的女娃兒?
這個女娃剛上第一層,
上面那個女娃的確被大哥哥推擠。

原來,那個媽媽照顧著兩個一模一樣的女娃兒!
好小一個娃兒,連第一個階梯都爬不上,
但是媽媽放手,讓孩子從這邊溜過那邊,
然後又跑回來,小不點很勇敢,再一次爬上去,
媽媽一直陪伴她們,又放任她們,再一次又再一次。
只是拉住她們的後褲帶,幫忙爬上第一層。

最後,我完全被那兩個女娃兒征服。
那一般高。一般大小,同樣衣服,同樣小辮子的女娃。
我研究著:
可愛兩字可以形容,
小毛褲、小背心、還有同樣可愛的花襪襪!

同樣可愛的大眼睛,有點扁的鼻子。
如何分辨:
啊!背心底下一個穿的是藍條紋,一個是紅條紋的套頭毛線衣。
還有哪點不同,對了:
一個衝得比較快,可以自己攀上第一個階梯。
一個每次還要媽媽提褲帶。

我開始編故事,
他們是雙胞胎嗎?正猜著他們離開了,
那長者又是外婆還是阿嬤?
好奇的我不斷猜想!
我不再看溜滑梯,去找另外的風景去了。

天黑前,正要回家,
那不是兩個女娃兒,在前面遙遙領先地跑著?
我逮住機會,問那個媽媽,
他們是不是雙胞胎?
那位年輕媽媽,笑笑點點頭。
我也笑笑:ㄏ!雙胞胎還是有不一樣!倒真是快樂的童年。

1 則留言:

  1. 結局圓滿,沒有問號,
    可輕鬆安睡了吧!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