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寧靜的呼喚


好友
下雨天的日子 在冬天是常見的
如果不走出去 你就錯過另一番景象
尤其是走進大安森林公園
難怪梅蘭從美國回來
他照了多少紅楓的照片 張張都有故事

亞熱帶的台灣 除了寒流到來
其實是沒有冬天的
所以冬天的森林公園 所展現的面貌
正是如梅蘭所說 深秋的黃葉飄零
有些蕭瑟悽清而已
喜愛孤獨的我 正好和它相逢在無言中

不是踽踽獨行 其實我心在飛翔
雨中
撐著傘 旋呀旋
稀疏的樹葉間 有知音
清脆的鳥聲 也是旋呀旋

那稚嫩的聲音 分明是雛鳥
牠在呼喚媽媽的回來吧 婉轉啁啾
我聽聞到的是喜躍 有如童音的清亮悠長
或者 也是在迎接 這晨光 這雨中氤氳美景
和這芬多精
如我一樣痴狂 雨中沒有人影雜沓

我閃避朋友的邀約
只為風中垂掛的幾片黃葉 還是搖晃的莢果
或許我還愛著 此刻才有的獨特寧靜
是它們吸引了我吧
否則

難道
是為那尊竹林旁邊昂然獨立的
觀世音菩薩
祂日夜在穹蒼下聆聽世音 救苦救難
祂的千手千眼
經常指引著我 走向祂

回家的路上 我的腳步格外踏實
不再旋呀旋
心中又平添了多少穩定
繼續往前

1 則留言:

  1. 樂見你心在飛翔,
    我也覺得輕飄起來!

    大慈大悲,
    惟我菩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