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風櫃斗賞梅

好友
多年前曾和團體一起上風櫃斗賞梅
可能那時太年輕
只適合在十里洋場留連
所以對梅 絲毫沒有印象
倒是對風櫃斗的名字 記憶深刻

此次我家老爺 趁年前 將車往南開
原只期待追尋冬天南飛的鳥蹤
意外有攝影朋友特別推薦
風櫃斗的梅花 開得正冷豔
而且 花期還只短短兩星期

經過颱風土石流和地震摧殘的中橫的信義鄉
如今又神采奕奕的活了起來
尤其有梅花的點綴
老幹上長的新枝 向天空張牙舞爪
好像對老天爺宣誓
我不會屈服

由於前些日子陰雨連綿 路況也不熟
加上產業道路 狹窄崎嶇
連續彎道 正捏把冷汗
又有對向來車 需要閃避
一邊懸崖 一邊山壁水溝
配上我们的平地大爺車
我的心臟一直緊縮 但是視野越來越開闊

那是多麼有趣的經驗
眼睛一會調放大看路 一會調望遠看風景
突然遇到分岔路 選擇了有招排的路
因此誤打誤撞 爬上更遙遠崎嶇的烏松崙
一片片梅林長在懸崖邊

問了路上的公路工作人員
繼續蜿蜒上山
天很藍 放眼卻是玉潔冰清的梅林
前面有較為平坦的露營區
但是已如停車場一般

只好繼續上山找陡坡 停好車
我的心終於 放了下來
開始欣賞目前
畫家筆下的作品 一點都不虛假
啊看你如何取景
你也是畫家 天地的畫面任你描繪

我愛梅花的一塵不染
更愛梅樹的古 怪 敧 斜
不斷往樹林裡鑽
幸而有賞梅步道 獨自徘徊
縱然人來人往 與我無關
我心已然沉醉 烏松崙的一天

1 則留言:

  1. 你的文與他的景真是相得益彰!
    日前此地友人後院名[江山梅園],
    種有十數株蠟梅,
    雖已錯過盛開期,
    友人仍剪梅相送,
    養在家裏,黃色小花,黏在枝上,
    湊鼻ㄧ聞,仍有清香,
    看來,今年大家特別有梅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