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鹿谷一宿


 
好友
那一天下午,來到鳳凰谷鳥園,雨已停歇,
地上仍然濕滑,
手拿攝影機的他,已經搶先一步開跑,
為了安全我則迂迴而下,
來到一個觀景台,視野不錯,
考量自己的膝蓋,還是這兒最安全。

雨後的山頂,空氣清新,
全方位360 度的面向。
使整個鳳凰山山谷,呈現在眼底,平台上一覽無遺。
乾淨的視野,清新的空氣,
如果沒有辛苦的跋涉,如何享受得到?
GPS 上說從竹山出發,只要二十五分鐘即可到達!
原來,二十五分鐘是來到鹿谷山下而已,
原來蜿蜒上山,還要兩個半鐘頭。

沒有白費力氣,
來到山頂,是在白雲深處,
因為山下山嵐,忽隱忽現,有時凝聚在半山,
有時一會兒,把整座山包圍起來。
剎那間剎那間,又雲開景現!
變化萬千,
無心出岫的白雲,是唯一主角。

 
它頑皮地在天地間,隨意耍玩。

天漸漸黑了,攝影一哥還沒回來,
從山谷爬上來,
還要背攝影器材,鐵定會超過關園的時間。
難道被山下的英五哥哥留住?
保全員要巡園關門了,
我拜託騎摩托車的他,幫忙找尋。

那個保全人員下山谷去,
許久回來,還替攝影老哥扛回腳架。
他知道我們天黑還沒找住處,
在雲霧瀰漫的此刻,
我放下一顆大石頭:他介紹我們一個民宿。
放了行李,到小街找晚飯。
回程,漫天漫地都是雲霧,
連天不怕地不怕的攝影一哥,也慌了。
霧燈沒有用,他慢慢摸索將車開回民宿。

我們問老闆常常都是如此的嗎?老闆點頭。
但是,再一回頭,
剛剛那魔鬼般的雲霧,又突然消失無蹤。
鹿谷一宿,就是如此神奇。

老闆說早點睡吧!
明天早晨的雲海,會讓你更是大開眼界!
夜晚好冷,可是我很興奮,
一夜凍得無眠。
我只期待明天快快到來!



1 則留言:

  1. 看你們老夫老妻,一追影ㄧ相隨,
    空山雲霧,見證足跡,
    亦是神侶仙蹤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