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那隻跟住我們的鳥

好友:
那隻鳥叫甚麼來著?
打從我們來上海的第一天,在草地上覓食,
全身黑色,長長的尾巴,不十分怕人,
隔天,我們坐捷運去世紀公園溜達,
那隻全身黑色,長著長尾巴的鳥,
又在湖邊水草地出現。

我說,ㄟ又是那隻鳥。
賞鳥人的嘴巴很利:那太普通了,他叫烏鶇,
他又說:對啦!從閘北公園,跟蹤我們,
現在又跟到世紀公園來了,
有本事,看牠明天飛回閘北公園!

被他料中了,第二天推著小豪出去玩,
又在閘北公園相遇。
無聊的賞鳥人說:又是那隻,
為什麼不是別種鳥?
看他垂頭喪氣,我安慰他說:
牠和你有緣,一下飛機,就跟祝你那頂鳥帽。

來上海,本是要看孫的。
但是,三個大行李箱,又是照相機、鏡頭,
又是腳架,還有大砲,佔很大位置。
如今只有這隻烏鶇跟著,
我說這時間的過境鳥,不管北飛、南飛,
六月是最安靜的時候,到哪兒找鳥去?

晚上,他將他的FB打開給我看,
都是朋友寄來的台灣鳥訊,
對著那時來個消息,許多是他沒照過的鳥兒,
令他乾瞪眼,
嘴巴喃喃自語:走!去宜蘭!
兩個半小時就到!

我覺得他想鳥想瘋了,
第二天兒子得空,就帶我們去顧村,
甚至去南匯,去河濱森林公園、、、
能得他青眼的鳥,實在不多了,
今天,是假日,他照樣背著三十公斤,
他,他乾脆去動物園給鳥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