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看妳千遍也不厭倦的上海濱江森林公園



好友:
又是周末,我們和大家託阿公的福,
跟他去賞鳥,
雖說跟去賞鳥,其實我們已分三組,
炸雞也分三分,加上水和水果,
我裝進背包,獨行俠似的自己優游去了。

昨天媳婦和賞鳥人打賭,
賞鳥人說,我拍鳥已經走遍上海所有的公園,
"上海濱江森林公園",媳婦說你絕對沒有去過, 
上網一查,真是有這個公園,
我樂得觀光,去哪兒都可以!

顧名思義,濱江森林公園,在上海的北邊,
濱臨北邊的是長江,西側黃浦江,是與東海之間的新生地。
五十年前圈土而成,
起先本作苗埔使用,
基於浦東地方較少公共遊憩之處,
二十年前,就原來規模,開始著手開闢成自然公園。



藉著原先的自然生態,加以規劃,
因此樹木成林,有特色植物園區、果樹區,
以及自然生態園區、濕地植物區、、、
上海的公園本來就有個特色,
公園外圍,像護城河那樣,開闢水道,可以搭船遊園,
沿河就種植水生植物,成濕地區,
然後再添了遊樂園區,
公園自豪集野趣、生態、自然十足的全方位公園




我跳過燒烤區,因為我們沒有準備食材,
自己獨個兒上江邊遠眺,
聽說空氣清新,光線好時,可以看到江北的另一個公園,
這兒往出海口
就是崇明島以及另兩個橫峙的小島,
此時我只聽到遠處汽船作業的聲音!







我喜歡這兒筆直一望無際的杉木林,
整齊蒼翠,高聳入雲,
在清新陰涼的樹隧道下,
可以享受無價的芬多精,
和市區充滿不散的霧霾空氣相比,
真是置身人間仙境! 


在特殊花木的園區,每個春秋季都有花展,
尤其是杜鵑林,錯落在高高低低的山崗,
曲水、茅屋、樸石、 蒼蒲,
小徑蜿蜒,一個轉身,又柳暗花明,
數百種的杜鵑,就是春天的主角,
此刻,則是綠意盎然,謙謙君子。







大自然用不同角度觀賞,每個角色都充滿無限生機,
當你無心,雲自舒卷,花自芬芳,水自流!











1 則留言:

  1. 又發現新天地了,景色清幽,
    看來有人又將留連忘返了!

    **check e-mail 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