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梅蘭梅蘭我愛你



好友:
梅蘭是我們台北市圖讀書會的朋友,
她是退休的醫院護理長,
家裡還有個醫生先生,
當她聽到我經過一個癌手術以後,
熱心的她,
某天下午,便電話邀約我到公園散步。

在大安森林公園裡,邊走邊聊,
我們走了一段路,就坐在陰涼樹下,
她拿出一盒洗好的葡萄和我分享,
她體貼的說:我們各吃一半吧!
十來個大粒紫葡萄,
細心地說,我一次就吃六、七粒。



之後,我才知道,她開始介紹她的養身哲學,
太甜的水果,不能一口氣吃太多,
芭樂、番茄、奇異果等等不錯,
量也要有斟酌,
我正好帶芭樂,
她說:我夠了,我帶回家給先生吃吧!
如同營養師一樣,她是守原則的人。

原來她也做過大手術,
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證,還有甚麼比這更有說服力?
她說起話,走起路都是不疾不徐,
心境平和的聊天,沒有專業說教,
讓你很舒服的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後來她帶我到一個鵝卵石健康步道,
我以為她是要介紹我踩鵝卵石,
那是一度非常風行的腳底按摩,
但是她自己示範,每天走一次,用她自己的方法,
將步道的鵝卵石間的直線水泥地,
恰好是兩腳有一顆鵝卵石的窄窄間距,
她在其間,下巴微縮,抬頭挺胸,眼睛平視地往前走著,
訓練了脊椎和肩膀的平直。

接著,她說她要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塊人少的草坪,
她喜歡在這兒大聲唱歌,
她不顧一切,大聲唱著,把胸中廢氣,全唱了出來,
可愛的她,說她最常唱的三條歌,
記性不好的我,已經忘了是甚麼,
但是我記得,有一條是旋律非常輕快的新疆舞曲,
跳起舞來,脖子還要不停動一動。

年輕的心,平和的心,快樂的心,
這是她打電話邀約我出來,
傳遞給我的訊息,
不用說教,沒有老套,不是刻意,
我用甚麼回應你,那麼就讓我唱一首:
梅蘭、梅蘭我愛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