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端午粽香餘韻



好友:
去年兒子兩夫妻,初初來到加國的中國城。
本來他們一個愛吃豆花,一個愛吃珍珠奶茶,
我說在台灣我經常吃,不會心動。
為了省錢夫妻相讓,只買一樣,我說難得來,
兩者都買吧!
無論何事,都是如此,互相設想,共同進行,共同完成!

吃完,兩人搖搖頭,說不是故鄉那味道,一點都不是,
兩個孩子不知原味,都吃得精光。
下面又是他們今年端午節的糗事,
都是孩子的爸媽了,
天真流露,不失赤子之心,叫人感動,
貼出來和妳們分享,也如當年的妳夫妻倆吧!



媽媽:
多年前的"一杯咖啡"你說在部落格上頗受好評,
呵呵,前幾天有多了類似的故事,
姑且叫它"一杯咖啡的續集"

前幾天過端午,阿光吵說我沒給他買肉粽吃,
都覺得在國外已經很多年了,很多對台灣的小吃記憶,
早就深深被自己埋起來了,
既然無法回去,那就好好過眼前的日子吧!
只是他一向念舊,肉粽、肉粽其實還是在內心深處。

偶然在報紙上得知家附近有新開一間台灣小吃,
端午節還特賣台灣肉粽。
好吧,就趁帶小孩子上圖書館時順便給他買上兩顆慶祝慶祝!
一路上唱唱騎騎,樂樂還說爸爸一定很開心。

一到家,打開袋子:ㄟ肉粽怎麼少一顆啊?
一定是騎單車時掉了。當時心真是涼了,
本來想讓他開開心心的吃一吃台灣肉粽,
現在只剩下一顆,想說留給爸爸 吃,
小孩子則是叫叫叫。

妹妹更誇張,她說:
我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吃肉粽了!(事實上她根本沒有吃過肉粽)
爸爸捨不得孩子沒有吃肉粽,而且又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
所以,他就把唯一的一顆肉粽拆了給小孩子吃,
說自己沿路再去找找吧!
就開著車出去找,不知道掉在何處的肉粽。

他找啊找,我們吃啊吃。
怎麼吃了五十分鐘,找粽子的人怎麼還沒有回來?
我這可是心慌慌,會不會在找肉粽時不注意看車子啊.......
趕快又拖著孩子帶上安全帽說要去找爸爸。
一出家門,竟下起雨來了,這可怎麼騎單車去找爸爸?

硬著頭皮,請隔壁鄰居開著車一起去找,
他還一臉疑惑的問著我,你老公出門只五十分鐘,你要去找老公?
他會不會去超市逛逛買東西了???
一路上 找找找,
還好半路就看見他著開車回來,心就安穩了。

原來爸爸找不著肉粽,又跑到商店再買一顆,
不好跟老闆說肉粽掉了
直說肉粽"太好吃"了再來買一顆,
結果熱心的老闆打開話夾子,嘴巴停不了,說了老半天才讓爸爸走。

吃著波波折折的肉粽,好像味道就是不對!
隔了一周,乾脆自己買上了竹葉、五花肉、蛋黃、香菇、蝦米、花生,
自己在家裡包,一口氣包上三十顆,是包的不漂亮啦!
但是包好蒸好,十二點多,我吃上兩顆,阿光吃上兩顆,
嗯!這才是家鄉的味道。
(滿屋子的竹葉香加上恩愛的小倆口,還有嘰嘰喳喳兩個小不點)


     p.s.他們共同完成薑餅屋時,妹妹會走來走去,偷偷拈一顆糖糖來吃哦!



2 則留言:

  1. 多麼可愛的小家庭啊!
    光、敏、樂和聆,
    阿姨(姨婆)好愛你們!
    眼淚都快掉出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