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撿狗屎



好友:
有一次,媳婦在公園裡,
對著信箱似的,內放一大疊紙袋,考我問題,
她說:媽,讓您猜,這疊紙袋要做甚麼用?
我一直搞不清楚,公園放紙袋?
但是對著這乾淨的信箱和紙袋很好奇,
猜了老半天,都猜錯!

最後媳婦告訴我,那是給公園裡遛狗的人用的。
好貼心的信箱呀!
遛狗的人,別一走了之,
如果你的狗狗,在路上大小便,
請費心自理,至於收拾完畢,
這信箱的紙袋可自取,裝好帶出去丟棄!

有時公園的草地上,綠意盎然,
小朋友們歡天喜地,就愛打滾,
哎喲!一股臭味,
糟了!我的小可愛,沾了一身腥!
是哪個人這麼缺德?
在這裡無的放屎!



親愛的,如果你看到人帶狗無的放屎,
你會如何?
我呢?總是雞婆,
雖然別人遛狗,不處理狗便,是他家的事,
是他沒公德心,
但我天生的,路見,不平,立刻"關心"他一下。

如果看到路邊無名狗屎,我還是沒那本事:
幫忙"撿狗屎"
頂多撿片樹葉遮遮,免得他人不幸踩到,
如此而已!!!
但是,地球上有許多地方的人們,
他們的確真的是,搶著撿食草牲畜的遺屎。

"撿牛屎"貼在牆壁曬乾,
它的用途可大,有時還不夠用呢!
在沒有樹木的草原大地,
它公認是很好用的柴火,
一不注意,還擔心被偷。

"撿狗屎"的事,就讓主人自己去處理吧! 
真的是他家的事,
他沒公德心,
總有一天會被警察逮到,就地罰錢,
我找樹葉遮遮可以,
何必又一邊恨得牙癢癢的!
學學寒山、拾得,逍逍遙遙過日子吧!





2 則留言:

  1. 真是"屎"料未及!!
    你放葉子遮住,人家沒看到踩下去不更慘? 讓它光明正大地躺在那邊豈不更好?

    回覆刪除
  2. 光遠好有見地,
    "屎料未及",絕妙好辭耶!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