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許厝港

好友:
許厝港,位於桃園的大園鄉,
想起你家在桃園的新屋鄉,大概也是附近吧!
它們都與海岸相鄰,
對於我這靠山而居的人來說,
海,真是新鮮又有趣。

我家老爺,一到目的地,扛著大砲,
立刻奔向左邊濕地,
那邊有許多熟識的鳥友,
已經鎖住爛泥地一隻罕見的鳥兒,
我們約好時間之後,就分道揚鑣了。
真開心,今天的陽光不強,
午後三點,風有些大,我慢步走向右邊海岸。

許厝港,如果沒有賞鳥人士,
真的還不知道,有許多方便的設施,
海岸是這麼得美,
瞧!有觀景台,
登上二樓,視野更是開闊,
那頭有風車轉動,這邊是白浪滔天,
頭上晴空萬里,除了濤聲,四下也寂靜無人。

再往海岸向北走去,水泥消波塊之上,
是高高的堤防,跨過堤防,有個很寬的步道,
隔步道一台階之下,才是平坦的車道。
今天有風,吹得我的頭髮亂亂飛,
腳步還有些搖擺、輕飄,
那種感覺,使我想唱歌,想高飛!


我更想,能像那些腳踏車騎士一樣,
乘風去遨遊。可惜沒有風火輪,
請看這兒還是標準的腳踏車車道呢!
但是還是繼續走吧,
不知那最遠的視線盡頭,是哪兒?
前進不久,忽然看到有一處堤防,有人鋪了石階,
隨即走下斜坡,可以直達消波塊。

為了聽濤,
我坐在石階,好整以暇,打開照相機,
 一浪逐一浪的追,
太美了,千軍萬馬,消失後又重整而來,聲勢更大。
我打妄想,如果能把那濤聲也錄下來,那多好!
專家一定說,那也不是難事呀!

海風帶著潮水,有些兒濕黏,
也已經有些兒涼意,我回到步道,繼續往前,
對呀!盡頭還不知何處,
愛探險的我,總是如此不自量力,
前面防波堤更陡,海浪捲起更高,
突然想起,此刻不是傍晚時分?
海平面為何沒有,我想追逐的霞光?

也許夕陽今天太羞澀,一直沒有露臉,
照鳥的,一定抱怨光線不夠,
他們在收拾道具了吧?
我開始著急,
可是海浪整天追逐,為何一點不厭倦?
為何?為何?為何我如此焦急?
於是回程倒著走,起碼可以多看它幾眼。

還是不明白!我為何變得如此焦急?
就好像不明白,
台灣還有一個,這麼美麗的許厝港!
竟然沒人知曉!

許厝港,請你大聲說:
"我要保持乾淨、天然,多植水生植物;
我不要聲光、金錢和商人介入!"
許厝港,別害羞,
請大聲說!




1 則留言:

  1. 大自然一直在那裡 有緣人自會來相見
    大自然會說 越少人知道我越好 免得亂了我的波紋足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