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收信匣


好友:
我家老爺的電子信箱,他的收信匣裡,
每天都清空,包括寄件備份,
所有信箱中的東西,
全部都空無一物,沒有留存,
這是他的習性一一一永遠往前看!

我應該向他看齊,
也許,夫妻互補吧!
我竟然有本事,信箱上萬封信,
這也捨不得刪,那也捨不得刪,
還另外設計資料匣,來收藏,
美其名是"惜情",
其實是自己堵住自己的門!

就像下水溝,日以繼夜,流量太多,
沒有清理,沒有疏通,
久而久之, 成一攤死水,
肉腐蟲生,
最後臭得不可收拾!
而且,整個水域也連帶受到汙染。

我曾經參加過宗教機構,舉辦的斷食活動,
它的目的是希望身心,得到輕安自在,
經過一個星期醫生的指導,純喝水,
開啟我們身體的自癒系統,
在沒有食物之下,也能蠕動腸胃,
最後還要經過清腸的項目。

想想經年累月,我們把肚子當垃圾桶,
七天的斷食,
在700cc的礦泉水灌腸後,
大號立即像廚房下水道的膩垢,
黑黝黝,片狀出來!
如同當年坐火車,過山洞之後的鼻孔;
抽菸者的肺部;
以及電腦的當機塞爆一樣!

他一生只往前看,沒有親情、友情的負累,
如同他的收信匣,
他的往事,只限於他腦子裡的記憶範圍,
沒有追憶和回憶的問題,
所以也輕安自在,沒有疼惜、後悔等問題。
看來,我得向他看齊,不煩不惱,
就不必去斷食和清腸了,呵呵呵!


1 則留言:

  1. 倒也提醒了我,
    生活裡太多積物,

    不過,往往是
    剛丟了,又覺得丟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