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同學們


 
好友:
突然覺得,飯局怎麼那麼快就結束,
一年一次的同學會,
好不容易,才把大家吆喝出來,
看!班長還是從台南趕來的,
我也碰巧從上海回來,
還有,還有幾位,是今年第一次參加的同學,
喔!多難得的聚會呀!

鮮就是第一次來,
她對我說:四十年後,第一次見到妳,
鮮真的如她的姓,很鮮很鮮!
她要我猜她叫甚麼名字,
可是先補充一句:妳一定叫不出來。
我只想了幾分鐘,而且同學該原諒我吧!
老了,記憶力不如從前囉。

還好,因為我已經參加好幾屆、、、
而且我們討論過許多失聯的同學!
她也是其中之一,兩分鐘想起。
提起失聯,還有我們的女狀元翠貞,
她在學校的時候就是隱居份子,
隱居在圖書館,要不然就是旁聽去了。

她的出現,才真真難得,
因為我們去教小朋友的時候,
她已經在教大朋友、大學生了,
當我們開始倦勤,想退休的時候,
她正在忙著餵哺自己的孩子,
她忙著,忙著,沒時間結婚一一一是晚些!

張同學是18年次的,
滿臉平順、圓潤,一團和氣,
我請教他的養生之道,
他說不管站著、坐著,都要動,
最好勤做家事,說著說著,就轉轉肩,
動動手指頭,扭扭腰。

然後每人一張影印紙,
飯後大家攤開來研究,竟然是六、七十幅圖,
每一幅的意象,代表一個成語,
八十二高齡的張同學,分明要我們動動腦!
舉個例:"話"字,那個"口"裏頭,還有個"話"字,
猜猜看,它代表哪個成語?
透露一下:話中有話,你想到了嗎?

接著張同學,補充一句:
告訴大家,還要信耶穌,
有人叫著:對!信耶穌得永生。
我說:張邦彥,你的意思是說,身心靈都要照顧?
畢業四十年,中間沒有連繫,
再見面,大家已經髮蒼蒼而齒牙動搖。
有沒有下一個四十年呀?
記住張邦彥的話,是不會錯的!

大家出了餐廳,走向中正紀念堂,
正好展出"民國初年,知識份子文化救國歷程特展"
有梁啟超、胡適、徐志摩、蔡元培、傅斯年等人,
大風起兮,
可是,斯人已遠。
突然有人說秋瑾的字,有男子氣概,
我說閣齡像不像她?
初惠說,她的妹妹更大氣,一家都是女強人。

聊著聊著,大家說起當年同學的羅曼史,
有些慶幸,有些唏噓,
有些還是失聯!
連絡人阿古說:年紀大了沒事,半年要聚會一次,
說好下次再三月,第四個星期三,
而且每人要再找出三個失聯同學,
好友你要牢記,別忘了那天哦!
 

6 則留言:

  1. 是鮮嬡榮嗎?瘦瘦高高的。
    雖是老同學,談笑風生不覺老,
    多聚幾次,有助返老還童呢!
    希望下次我能碰得上!

    回覆刪除
  2. 請問鮮嬡榮老師之前是在武陵高中教國文嗎?
    她是我高中時的級任老師,很想找她聚一聚。

    回覆刪除
  3. 請問鮮嬡榮老師之前是在武陵高中教國文嗎?
    她是我高中時的級任老師,很想找她聚一聚。

    回覆刪除
  4. vivarch:妳的消息,我已傳達給鮮老師,我的賴,
    ID 0920813893er
    鮮老師想要妳的電話,請看信聯絡!瓊娥

    回覆刪除
  5. 感謝您,我有加您line了!

    回覆刪除
  6. 感謝您,我有加您line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