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律師的愛情方子

好友:
推薦你看,賴芳玉律師的文章,
當她處理很多家務官司以後,
你會發覺,她對男女愛情的持平想法,
我很喜歡,
因此,她引用的這篇詩文,
也讓我心有戚戚焉!
不必俯首,有不必昂然,
大家都是搭同一條船,
小事自理,大事目標一致!




很多情歌闡述愛情這件事,相當纏綿悱惻,但我近日看到一則朋友推薦的中國詩人舒婷,她的詩文"致橡樹",提到愛情關係可以不用癡纏,也無須愛奴,而是平等的關係....,相當值得與朋友分享:

致橡樹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干,
像刀,像劍,
也像戟,

我有我的紅碩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彷彿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裡:

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