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大野狼

 
好友:
這是我喜歡的一本繪本,
 三之三文化出版的"三隻餓狼想吃雞",
由喜愛童書的米雅,
翻譯喜愛繪畫的日人宮希達也,
所編的一本繪本。
講的是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
當我給阿孫以樂看完大野狼之後,突然,
想起,也可以講給小妮子們聽!
 
這些年,小妮子們,都很能表現自我,
上網路嘟嘟嘴巴!
舔舔嘴唇,
擠擠媚眼,
亮亮事業線。
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
一定生氣說,那是我的專利,怎可隨便公開"秀"?
如果我是她的父母,
更會大聲喝!那可是未來夫婿的專利,
不可先晾!
 
還有,小妮子!
裙子穿太短,
上電梯時,旁人不小心都有機會瞄到,
雖不是故意秀,卻容易惹來"蜂"一群。
偏偏又愛錢、貪吃的話,
那步步落入陷阱,還不自知,
下場更慘!
 
記得有一年,
我的學生,和朋友一群,玩丟鑰匙的遊戲,
一群機車客,不一定全認識!
鑰匙攏聚在一起,往空中一丟,
接到誰的鑰匙,就得上那個人的車,
萬一上的是狼車,
機車發動,大家各奔東西去了,
怎辦?
我的學生,就被載到坪林一處山區。
 
天黑了,
車繼續往反方向的山裡開!
她開始慌張,
還好命大,
公路上,碰到臨檢警察站崗,
她猛的跳車,終於脫出魔掌,
狼車不敢逗留,揚長而去,
她好像死裡逃生一樣,
第二天餘悸猶存,說給同學聽,
小女孩們,
大家也瞠目結舌!  
 
 我是公雞哪!人家不會生蛋!
 
女生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大野狼要吃荷包蛋、水煮蛋、滷蛋、、、
對不起,我是公雞!
碰到危急,
必須如此,一句"我是公雞哪!"
冷靜面對,
拖延時間,想法逃離現場!
 
萬一碰到傻妞,懵懂送上門的,
那也沒法了!!!
 除非像那三隻大野狼太懶,動口不動手,
才能逃脫狼口。
 
否則只有一途,
從小學機警。
媽媽,教一教吧!
一一一女人要自立自強一一一
不要貪戀,以為撿來現成的榮華富貴,
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1 則留言:

  1. 大野狼到處都是
    天真的小妮子
    要格外小心才好
    否則就要被吃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