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打鼠仗

牠不會偷吃
好友:
和老鼠捉迷藏已經很久了,
今晨發現,放置在櫃子上的巧克力糖,
已經被咀嚼一空,
我傻眼了,那些媳婦買的糖,是特意留下來,
自己捨不得吃,出門時總會帶幾個,
可以和遇到的小朋友結結緣的。

還是一兩天前的事,
瞧!我家的鼠子鼠孫多厲害,
可能嗎?真懷疑,
但是看到,包裝袋裡面的屑屑,就了然!
桌上擺的冷水花和可愛的蘭花,
最美的部分,
出門一、兩天,就被啃食殆盡。

花!花!花耶!連花牠也吃?
現在的鼠輩,真是非同小可。
是誰養大的?快招供!
不說也知道,家中只有兩個人。
我去兒子那邊,兩三個月不在家,
更早以前,
我到台北小城,住了一段時間。

回到家中,鼻子就聞到一股莫名的臭味,
我到處翻箱倒櫃的找,
那臭味越來越濃,
連作夢都被薰醒,真的受不了,
每天找,每天找,
那味道會說話,
終於循香索驥,在倉庫裡發現!

那是套房的廁所,人少,就當起置物間。
我在浴缸的邊緣,鋪了木板,
上頭擺放一箱箱,換季的衣物,
就在浴缸裡!
呦!我捏著鼻子,處理完畢,
買來一大瓶樟腦油,拼命噴灑。

對了,只知道除臭,還忘了消毒,
原來我家老爺,也不在家,
家裡就成了老鼠窩,
白天也到處鼠竄,他就去買老鼠餌,
老鼠吃了,就死在套房的浴缸,
那堆箱子之下!

這些日子我們換用黏鼠板,
但是老鼠媽媽太聰明了,從不上當,
縱然板子裡擺放許多香噴噴的餌,
牠也繞路而行,
我收拾起,任何可以吃的食物,
都徒勞無功。

有一天,很晚了,我還在電腦桌前,
四下靜悄悄,
我聽到吱吱吱的聲音,
完了!完了!奮鬥許久,沒有成功,
鼠輩還添鼠口!
滅鼠的路更困難了。

小老鼠吱吱吱,整天吵個不停,
黏鼠板也無效,真是莫可奈何!
討教老人家,她說捕蠅紙也有效,
於是我們雙管齊下,
到處放置,無計可施之下,
姑且一試。

那一陣子,正好處理掉山上的房子,
將冷氣安裝在我的房間,
結果,黏鼠板騙不了老鼠,
卻讓安裝的工人受困。
之後,我將黏鼠板加捕蠅紙移位。

某一個晚上,
聽到老鼠聲,吱得很慘,
定睛一看,黏鼠板上有三隻小老鼠,
老爺處理的時候,發現捕蠅紙上也有一隻,
我自從上次找臭味以後,
看到老鼠,就起雞皮疙瘩。

兩手發軟,還是收拾不到,那隻老老鼠。
看樣子,還要奮鬥下去,
否則一胎一胎的生,
整棟大樓到處竄,那仗不知打到哪時?
好友,我真丟臉,
連老鼠都對付不了!

這麼美麗的花朵,您捨得吃嗎?

1 則留言:

  1. 其實 妳比我行!
    我雖恰北北
    看到牠 也只會叫救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