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媽!留金條比較好


好友
每天為了我的收藏癖,總是傷透腦筋。
我的收藏,包括禮物拆下的包裝紙,
形形色色的包裝袋,
圖案漂亮,或者紙張完整,
當然包裝繩也可以再利用,貼紙也不錯。

至於包裝盒,鐵盒、木盒、紙盒、、、
有些可以裝東西再利用,
大部分是為了可愛而收藏,
那是他人設計的藝術品,我通通欣賞。
方的、圓的、大的、小的,通通都愛。

美的東西,豈止那些而已,
所以我看到好書、海報、月曆、、、
就想買回家。買回家看,有個好處,
慢慢看,隨時隨地看,可以剪貼,可以摘錄,
可以介紹給他人看。
有時想想收藏堆山堆海,但是,留給孩子一個驚喜,
遺產耶!還暗暗自豪。

因為我的家,像垃圾場或者倉庫。
我的興趣夠大,
我繼續帶回很多藝術品,
金屬雕刻品不容易毀壞;木頭雕刻紋路很美。
佛像更莊嚴。

有一天和朋友們聊天,我忙著照相,
想把難得的聚會,留在相簿裡。
有個朋友說:罷了!罷了!別留照片了,
她的媳婦曾開玩笑說,媽媽,留點金條比較好。
雖是一句玩笑話,
她內心很受傷,從此不再照相,不再收集東西。

回頭想想,百年以上的東西,才叫骨董!
骨董當然值錢一一一
我這把年紀,如果成了骨董,豈不可怕?
而我的收藏品,也只是些爛紙片,破木頭,
因為私心,占為己有,
想想,擋路而已,適可而止吧!

1 則留言:

  1. 你愛的 不知兒孫愛不愛?
    兒孫愛的 不知你真能留給他?
    活著是為自己
    還是做自己愛做的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