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誰縛你


好友
每次看到你的回應,
一股莫名的懊惱,便久久無法散去。
同樣的情緒,在下一次又出現,
我知道自己怎麼了,但我無法自已,
它、它、它佔據了我的心靈,已經很久很久了。

看到一枝細竹枝,我的唯一,只想到竹鞭。
看到電腦前的孩子,我第一個念頭:別浪費時間。
看到第一片落葉,就淚眼婆娑:啊!秋來了。
好多新鞋子擺著,永遠,只穿最習慣的那一雙。
下課不回家的是野孩子。
不可打牌,不可以翹二郎腿,不可、不可、、、

你只一句:我們都是凡人!
或者:說不完的!奈何?
要不來個:做自己愛做的事吧!
瀟灑的說:人生大道理怎能理得清,
小小的悟,將就些算了!

那些都是你的話,簡單明瞭:
代表你心中,已經了無有枝葉。
也是來去無牽掛!

從出生到如今,我總像個烏龜,爬呀爬的。
似乎很辛勤,很負責,還有軌跡:我要上岸生蛋:
你說:重要的是,你要知道,那是你的選擇。
其實,我馱得好累,
謝謝你的仁慈,沒有一句苛責。
"誰叫你扛"。

1 則留言:

  1. 我看著你,也想著自己。
    我沒你想像的那麼瀟灑,
    你有你的無助,我有我的無奈,
    只是我載不動,只好拋掉一些。

    你之有我,我之有你,
    是老天對對我們的一點悲憫,
    讓兩個癡心妄想的人分享悲懷!

    不敢說是知己,
    但至少是 soul mate,
    如此好友與老友,人生萬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