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浪子回頭金不換


好友
說個來自聖經的故事給你聽:
在乾旱的路途中 ,亞伯拖著疲憊的身體,
爬行在沙地上,
他渴望水,渴望一個麵包,
烈日殘酷的曝曬著,他那乾瘦的身體,
裹不住身體的衣服碎片,在風沙中飄舞。

這裡,已經無人知道,他曾是光鮮的富家子弟,
只因生活糜爛,揮霍無度,
在家人阻止之下,憤而離家,
攜著:向父親討來的一半家財,
歡天喜地,走進酒池肉林,何等快活!
消息不斷的傳到家鄉,說那亞伯如何如何。
之後,消息漸杳。

不數年,亞伯已把所有金錢散光。
在那等地方,沒了錢,像剝光衣服示眾,
何況酒債飯錢,逼得他躲開人群,往沙漠行走。
他在沙漠中,已經漫無目標,踽行多時。
終於看到水草地,
有個農夫,在農地上忙著種地:
好不容易看到有個人,
他無力的伸長手,
討工作。

農夫說:我自己這樣辛勤,還要看天吃飯,
養家活口真不容易,
哪有能力,給你吃飯,幫助你?
亞伯再三懇求,
農夫終於說:好吧!
那邊豬舍,養了些豬,你去負責養豬:
自己找吃的。

亞伯一聽,軟弱的身心,立刻勇猛起來,
跟著農夫,去準備那豬食,
耐著飢餓,想著先把工作做完。
當熱騰騰那一桶豬食,傾倒入豬圈長長的食器中,
一群豬爭先恐後圍了過來,
擠呀擠,搶著一席地,然後一一一
開始滿足的享受著:不時傳出呼魯呼魯的聲音。

亞伯聽著,一邊吞嚥著口水!
那是原始的衝動:咕嚕咕嚕也響在肚子。
對著那吃得胡天胡地的豬食,猶豫著,
他伸出雙手!
吃?不吃?
肚子咕嚕咕嚕,響出更大的聲音,
吃吧!下定決心,
他跪了下去,撈起糊糊的殘餘,
塞進口中。

稍稍止了飢,跪著的他,看看那餿水,
心想:
如今,我比我家的僕人還不如。
眼淚奪眶而出,
吃這些東西!
想當僕人,不如回家,當爸爸的僕人去吧!

心中又有多少遲疑!走回家的路變得那麼漫長!
但是他堅定的走著、走著、走著。

遠遠老家僕看到了他,衝入屋中叫出了老爺。
老爸爸看到兒子,熱淚盈眶,將他擁入懷中,
邊叫:
快去拿出我的衣袍;
快去找出我的戒指、手環、、、
快快快!殺隻大牛,我們要好好慶祝,
我的兒子終於回來了。

天黑了,繼續狂歡慶祝。
到處燈火輝煌,人聲鼎沸,
人影來來去去忙個不停。
從地裡有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
是亞伯的哥哥,忙到天黑,此刻才停工。
他十分驚訝,看到屋裡,歌舞響徹雲霄。

僕人告訴他:亞伯回來了呀!
亞伯回來了呀!
他飛奔衝向爸爸,激動的說:
爸爸,我這樣一年到晚,像牛一樣,忙個不停,
他繼續忿忿的說:爸!您連一隻羊,也沒有為我殺過。
氣急敗壞的指著弟弟。

爸爸站出來,慈愛的說:
他是你弟弟呀!
他終於回家,好不容易回家了。
你聰明,你有智慧!
你不必像他,經過那麼多困苦!
他終於回來,
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替他慶祝吧!

從此,亞伯也實現自己的諾言:
他真的像奴僕一樣,
謙卑的,賣力的,
跟著哥哥一起下田,
努力耕種去了。

1 則留言:

  1. 恭喜你開始讀聖經,
    雖不一定改信,起碼瞭解故事講法,
    這樣,以後才能跟你的子孫
    說著同一國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