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親近山


好友
一連幾天,都在夢中醒來。
許久沒有這種感覺,清清楚楚,如在目前。
難道是白天和媽媽聊天的緣故嗎?
也許吧!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姑且將它記下來,或許印證一些事情。
在其中,可以找到一些端倪:
無聊時,像玩填字遊戲一樣,
別說是對號入座,
好奇也罷,增加一些生活情趣也不錯。

或許,它們真的有些玄機。
我的爸爸,去世已經整整六年了,
忽然夢見他,
在高高的山頂上,他在植樹,身手很矯健,
並且指揮著一群工人,
整整齊齊,一棵一棵的杉木,
清清楚楚,我記得:是筆直的杉木。
從山頂往下植,像當年他輔導原住民一樣。

那時我在哪裡?
對啦!我就在山下,
可是,我為何像旁觀者?我為何沒有參加?
他那麼年輕,
我還年幼吧!

或者,他也要我去植樹?
他一生奉獻給山地鄉:苗栗的、新竹的、、、
翻山越嶺,協助政府,改善原住民的生活。
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植樹,它一行行,沒有間斷。
如果山沒有過來,那麼,我就走過去!
爸爸,是不是如此?

朋友,
走,咱們植樹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