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大溪尋鳥蹤





好友:
賞鳥人從鳥友那邊傳來的消息,
說桃園龍潭那邊,出現有幾種鳥,
我們是從煙雨濛濛的清晨離開台北,
一路,賞鳥人嘴上嘀咕,
這種天氣、這種天氣、、、、

開車的勁不夠大,
但是看到吃活魚的廣告時,
勁就來了,慢慢開,看哪家客人最多?
下雨天,餐廳最溫暖,而且一家接著一家,
不知打哪裡來的饕客,
雨天裡,看到餐廳裡人頭鑽動,
不被吸引也難。

賞鳥放一邊,選一家石門水庫活魚三吃,
不容易哪!連停車都要排隊。
尋鳥,意外地變成找魚,
感謝下雨天成全。
和一對夫妻共桌,他們興致更大,
不但每周都來,還要外帶,就是愛吃魚!

吃完午餐,天已放晴,
回歸我們的正事一一一尋鳥。
其實這兒已經是大溪鎮,
水池很多,潭很多,小溪很多,
跟著GPS竟然來到一座清水祖師廟,
這天似乎有廟會,大家剛吃完飯。

拜過清水祖師,車子開始往福山一路開,
半路,我就下來自由行,
裏頭真是別有洞天,
原來這一帶是水資源局的保留地,
處處是池塘或樹林,
越走越深,越清幽越自然,可是越寂靜。

後面來了車子,我閃在一邊,
原來賞鳥人正巧也尋鳥,尋到這兒來了,
我上了車跟著在竹林裡繞來繞去,
繞到另一頭,四邊長滿蘆葦,
賞鳥人嘴巴不停唸:濕地怎麼沒鳥?

交叉路,從拐彎出現兩個賞鳥人,
三個志同道合的人,湊在一起,
雖互不相識,一見面卻都是滿臉期待,
互相探詢:有沒有看見鳥?
昨天不是有人在這兒拍到,PO到電腦上嗎?
原來今天,鳥兒缺席,大家都是槓估。

在我來說:沒差,今天和大自然約會,
雨過天青,
又沒有殘酷的太陽光,
微風吹拂,讓我神清氣爽,
好一個美好的假日!

一會兒鑼鼓喧天,
是供奉祖師爺的福山巖那頭,
有從彰化來拜訪的清水祖師,及一群善男信女,
趕上這趟熱鬧,我好是興奮!
看!又是鞭炮,又是灑淨,
又是七爺八爺威風凜凜在開道。

此刻,我躬逢其盛,跟著拿香的善男信女,
魚貫而行,我也忙著照相,
照下一張張虔誠、景仰的面容,
村子的人也一樣,個個熱心張羅、招待,
今天大地一片喜氣洋洋!
















1 則留言: